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文化藝廊 > 展覽回顧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陳銀瑞師生聯展

「彩墨畫家」陳銀瑞

 

展覽日期:105年1月4日至3月1日

 


背景
民國25年次出生於嘉義的職業畫家陳銀瑞,從小就熱愛繪畫,陳銀瑞師承中國書畫藝術王榮武、陳明顯、曾柏錄,篤信基督,於民國75年至今不斷將技法傳授有心繪畫的人,於南屯的蒙恩教會和文昌公廟教授繪畫技巧。與妻子鄭美惠女士精研花鳥,夫畫婦隨,為共同改造理想的藝術繪畫天地,於建築物內空出約二坪大的空間,命名「二坪畫室」。

 

作品表現
工筆如利刃,信手一揮,山川草木、人物、池榭樓臺,寫生揣意,運情摹景,具體而微;喜愛到各地寫生,為旅遊寫生捕捉的台灣地區美景,藉由觀查大自然一草一木動靜之美,六分寫實、四分造境,繪出諸如南屯在地風景及江厝門樓等古老建築,如四美堂古厝、黎明社區及望高寮等具生命力美景,深入其理,曲盡其態。

 


得獎
國內經濟部綜藝展國畫組銅牌獎、臺中市第一屆大墩美展入選、第三屆大墩美展第二名、台灣區國畫創作優選獎、第39、44屆中部美展入選、第十八屆韓國美術文化大賞金賞獎及香港國際金龍獎書畫大賞金獎,至今舉辦個展計有十三次。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1
  • 發布日期: 2016-05-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南屯區公所
  • 點閱次數: 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