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臺中南屯FUN遊趣 > 旅遊好趣處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文心森林公園/圓滿戶外劇場

文心森林公園/圓滿戶外劇場
文心森林公園/圓滿戶外劇場

文心森林公園/(圓滿戶外劇場)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文心路與向上路口

 

文心森林公園位於臺灣臺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上,佔地8.86公頃,號稱亞洲最大的戶外圓形劇場,於2006年8月啟用,露天高挑的設計可容納接近一萬人的空間,仿造歐洲古代的競技場圓形方式,讓更多民眾可以欣賞在劇場內的各種表演,其中劇場外也結合了表演藝術與戶外休閒生活空間,也設計單車族可以環繞的活動的路線,為臺中市主要的文化休閒複合公共空間之一,圓滿戶外劇場是個人文藝術與運動的結合空間,加上綠意盎然的優美環境,民眾不妨趁假日前來增進藝術人文氣質與紓解壓力。

 

舞台區位於主觀眾區之下方,有寬闊的平台。觀眾區:15,000名觀眾,又分為主觀眾區4,000人及戶外觀眾區11,000人,主觀眾區有座椅與好的觀賞環境。有頂蓋以提升聲音的品質與幫助聲音的傳遞,且不受天候影響。戶外觀眾區則為邊界草地。假日時劇場也常舉辦各種藝文活動,甚至也曾舉辦過圓滿星空電影院讓民眾在廣大的圓形劇場內感受聲音與畫面的震撼力,前往時不妨可以查詢近期內有何活動可以參與,除部份藝術團體表演採付費進場之外,平日開放免費參觀。(藝文活動查詢,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工具 (公車動態https://citybus.taichung.gov.tw/)

 

1.全航客運5路、仁友89路、統聯53、73路大新國小站下車。

 

2.台中客運60路、70路文心路上近大墩七街口站下車。

 

♦停車空間

 

1.劇場內停車空間

 

·劇場汽車停車場(位於劇場內,入口臨惠文路,149停車位);劇場機車停車場(位於劇場內,入口臨向上路,459停車位)

 

·廣兼停95停車場(526停車位)

 

·附近停車場

 

  劇場後方臨惠文路及惠中路、大觀路附近(330停車位)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1
  • 發布日期: 2016-07-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南屯區公所
  • 點閱次數: 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