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機關介紹 > 認識南屯 > 休閒旅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休閒旅遊

推薦景點

景點說明

景點照片

備註

南屯區-彩虹眷村

原名干城六村的彩虹眷村,在眷村老人的畫筆下重生;五顏六色的繽紛色彩及充滿童趣及喜感的圖騰,重新賦予眷村新的生命力。眷村牆壁上及地板上全部塗滿繽紛亮麗的圖騰,這些圖案全都來自被稱為彩虹爺爺的老榮民--黃永阜先生,原本僅以畫畫做為單純的休閒活動,沒想到卻深受歡迎,成為臺中地區的新興拍照勝地。

 彩虹眷村

 

南屯區-筏子溪門戶迎賓水岸廊道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在筏子溪永春東路至台中高鐵站河段左岸高灘地,設置地景藝術、濱水散步道及立體文字地標,打造兼具河岸景觀與親水空間的1.8公里的「門戶迎賓水岸廊道」。4公尺高的 TAICHUNG 立體文字,成為臺中新地標。藍天白雲搭配大大的TAICHUNG立體文字,超好拍。

 筏子溪門戶迎賓水岸廊道

 

南屯區-望高寮景觀園區

望高寮景觀園區是臺中市著名的觀高景點,夜晚的臺中市燈火通明,星光點點,站在大肚山望高寮的山頂上,擁有全方位的視野,可西眺臺灣海峽,向東邊遠眺豐原到霧峰一覽無遺,整個臺中地區的繁華盡收眼底,令人感到心曠神怡的遼闊視野讓人連心情都開闊了。

 望高寮景觀園區

 

南屯區-豐樂雕塑公園

 

 

豐樂雕塑公園為全臺首座公立雕塑公園,佔地達6 公頃。園內設有拱橋、流瀑、人工湖、涼亭、親水區、兒童遊戲場、活動中心、步道以及五十二件雕塑作品。

臺中市歷屆雕塑大展及資深雕塑家的優秀作品,園區內規劃一理想的展示空間,榮耀藝術創作,培育全民藝術氣質。園內以收集臺中市歷屆雕塑大展及資深雕塑家作品為主要造景,綠意盎然間陳列寓意深遠的雕塑作品,讓人猶如進入自然的藝術殿堂,使豐樂雕塑公園成為一座代表臺中市文化城的地標。提供遊客休閒娛樂的消遣地方,不管晨昏都美,很適合拍照。

 豐樂雕塑公園

 

南屯區-文心森林公園(圓滿戶外劇場)

 

 

文心森林公園為臺中市的多層次綠化景觀公園,佔地8.88公頃,園內有一座全台最大,大型表演戶外環型劇場-圓滿戶外劇場,每年都會在此舉辦由臺中市政府規劃的相關藝文活動,一旁的公園土坡草皮區也可開放為欣賞區,可容納約15千名觀眾。現已成為臺中市民郊遊踏青的戶外休閒空間。

 文心森林公園

 

南屯區-萬和宮

台中市萬和宮是文化城最悠久的古剎,三百餘年來威靈顯赫;也是國定第三級古蹟,是國家的文化瑰寶。

萬和宮奉祀湄洲天上聖母(俗稱媽祖),一般尊稱「老大媽」。相傳聖母神像,係張國於清康熙廿三年(西元1684年),由聖地湄洲,恭請護船來台,墾拓南屯。

萬和宮處處洋溢著漳泉地區傳統建築風格,為早期漳泉汀嘉潮惠六府人士開發台中盆地,做了最好見證。建築精細巧思,巍峨秀麗,也藴含了濃厚的歷史人文氣息,值得細心品味,進而緬懷先民來台開墾的足跡。

 

 萬和宮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休閒旅遊,區里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2
  • 發布日期: 2019-05-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南屯區公所
  • 點閱次數: 6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