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臺中南屯FUN遊趣 > 旅遊好趣處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屯三角街

南屯三角街
南屯三角街

南屯三角街
等級:歷史建築
種類:宅第
建成年代:日治時期
位置:臺中市南屯區南屯路2段549號、551號

 

南屯老街舊稱「犁頭店街」,為臺中盆地斜貫通路的中繼交通站 。清乾隆嘉慶年間犁頭店為鹿港貨物區運往東大墩街與葫蘆墩地區之捷徑,亦為臺中盆地核心地帶農產品的集散交易中心與農具製造中心。

 

南屯三角街街屋建造於日治時期,當時南屯路一段二段尚未打通,此地形狀為三角形,所以俗稱三角街,至今當地人仍以此為名。

 

十九世紀的歐風建築,在南屯地區獨留此棟,外牆以洗石子精細處理,屋頂上之石雕裝飾,美輪美奐,有四隻方向各具其趣的石獅、象徵平安多子的蓮蓬,及向上環繞的花枝,花團錦簇,十分熱鬧;還有婀娜多姿的展翅天使,展現東西合璧,華麗曼妙的風味。

 

全成種苗園緊鄰著「三角街人文茶館」,二樓紅磚牆面與拱型窗戶是整體設計的,十分美觀。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1
  • 發布日期: 2016-06-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南屯區公所
  • 點閱次數: 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