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臺中南屯FUN遊趣 > 旅遊好趣處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楓樹腳溪畔

楓樹腳溪畔
楓樹腳溪畔

楓樹腳溪畔
永春東二路、永春東三路與環中路口

 

楓樹腳溪又名南屯溪,位於臺中盆地,屬於烏溪水系,為土庫溪的支流,發源於西屯區何厝莊,向南流經南屯區溝仔墘、犁頭店、下楓樹腳,於南屯區、烏日區交界處匯入東側流來之土庫溪。民國84年整治楓樹腳溪, 在 2300 公尺的溪流沿岸兩側種植楓香,93年鋪設自行車步道,現在已成為台中市賞楓的一個重要據點,透過楓樹腳溪兩側自行車步道可以串連社區的福德廟、楓安公園、楓樹古道、楓興宮、誠實商店及楓香公園等社區休閒景點,社區在沿線的楓愛橋等幾座橋上,藉由彩繪及空間營造,將楓樹腳的農村景象及楓樹、溪流連結成為一條深具特色的主題步道,是當地居民晨昏運動休閒的好地方,也是民眾騎單車悠閒漫步的最佳步道。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1
  • 發布日期: 2016-06-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南屯區公所
  • 點閱次數: 3253